飛鳥群群。
🔗
 
 

仲春一隅

无数晚上我从一片喧嚷中走出来,摔进夜色。他站在不远处的白桦树下等我,身躯遗世独立宛如一尊神佛,兴许已经立在那里几个世纪,经历灰尘覆盖和众生擦洗。我走过去,说:你闻起来像上个冬天。


可能也不是冬天。我其实想说的是:松木,深潭水,雪花,雾霭混合在一起的那种水汽味。他不置可否,沉默着反复亲吻我的眼睛。


我旋即走开,顺手掰下来几块涂了白漆的树皮。他慢慢地、轻轻地跟着走,手上的魔杖闪着荧光。我心想他一定给我照出好明亮的背影。走很久,或者也只是几分钟,他叫住我,用无限平静的声音说,我需要告诉他这个,坦白他那个,如此云云。但我从未考虑这些,只是一直向前走,向前走,径直回到我们共同的家,取下大衣,用魔法泡茶。





评论(1)
热度(1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飛鳥群群。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