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鳥群群。
🔗
 
 

【Alburora】镜花水月

  • 非典型AD乙/梦女~!

     

  • 涉及主线与前篇 但也可以单独食用

  • 这篇确实很沉——但是还请看到结尾qwq!

 

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些真实的幻影啊 是我给你的牵挂”

---



       她过分神秘了。有时他感觉她并没有留下什么痕迹,有时又感觉她真是完美洞穿了他的所有岁月,以最平静和干净的方式。

 

       她在那个冬季里扮演最平凡也最特别的角色。说平凡是因为她太素淡,和无数片雪融在一起,而雪对于那个季节来说是最平常不过的背景。但她又显得很特别,像小王子和他的玫瑰。地球的玫瑰园里有成千上万朵玫瑰,和那颗遥远行星上的并无什么不同,但他就是觉得她刻骨。

 

       她也没有告诉他什么。几十年后的第二次相遇,他已经比她高大不少,红发一直爬到手肘下,被姓氏和教授二字称呼。但她仍比那个季节更透澈,拥有更浅的轮廓颜色。一点没变——如果时间在无情地改变人,那她一定不属于时间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在这种奇特的形势下,他们拥有了亲近也疏离,迷茫犹疑也心知肚明的两个年头。她像最普通的学生一样在这里生活,只是经常抬头望着他,用目光而不是张口说。

       幸好,用目光交流,是他们在那个冬天就已经和彼此打磨熟练的技术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她快要再次离开他的七年级下半学期,他更频繁地遇见她,很难猜是因为何种原因,印象格外深刻的是一个阴沉的黄昏,他在走廊上截下她。

       我带你去看一件东西,他温和地说。于是她抬头对他笑,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跟着他走。像几十年前破釜酒吧里,他说要出去,她说我跟你走阿不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后来一走就陪他走了一个世纪,不过是后话,后话罢了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有求必应屋,厄里斯魔镜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到什么了?他问。

       她也抛给他同样的问题。他看出来了,他们都想要控制局面。但回答对他来说太艰难,有的伤疤历时已久,剖开全是干涩的苦味。这场沉默后他还是没有坦诚,编个远超真实画面温暖程度的故事。他——收到了很多柠檬雪宝糖。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再过几十年后他回答这个问题的方式如出一辙,只是把柠檬雪宝换成了羊毛袜,其实没有太大区别,都是他不该拥有的东西。甜蜜。或者温暖。——爱情,或者家人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,他为什么要拥有呢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他用调侃的语气给她这个答案的时候看出她眼里不置可否的意味。她说不定也会编一个故事,他无奈地想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她说,她的镜子里,是很多花。

 

       花?他说。他目光里的意思是:不是别的?不是暗喻?不是编给他听的故事?

       不是。她用紧紧凝视着镜面的目光回答。他注视着她深色的眼睛,突然觉得她的回答是坦然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阿不思.邓布利多,你真矛盾。他脑海里的声音这样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什么花?他继续问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 矢车菊,蓝色矢车菊。”她沉思着回答,“很大的一片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他想起她刚刚出现的那几天,他在图书馆遇见她的时候。她似乎想悄无声息地走过来,但他早就把注意力放在她身上,从她走进来的第一刻开始。她走过来,用他最熟悉的,回忆过万亿次的初遇语气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坐在这里。她说。如果你愿意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太像了。太像了,他想,岁月偏爱的孩子身上没有丝毫衰老的证明。那个季节里背景板上单薄的雪色都被晒化了,她是迎着太阳光发亮的独特一片。她的心,她的眼睛,她的声音,过了几十载,经过时间磨洗依旧历久弥新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不介意。这次他温和而宽容地回答,没有急着划去羊皮纸上的拼写,而是说坐吧,Aurora。

       她坐过来念那个单词。偶然地,偶然地。他的心弦被这个词拨的一阵阵颤动,她绝对是故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绝对是故意的,他无奈地想。她要让他把那一切都想起来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但他就从来没遗忘过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冬天的白色颜料,黏在他心脏里格外难洗。

 

       那她呢?他想。那段日子对她又意味着什么?重要这个词安给她也很沉重。真的会有哪一段时间,对她是重要的吗?

 

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那个冬天对她重要吗?

       他和她在一起的时间,对她重要吗?

       他对她重要吗?

 

       无论答案是什么。她都只会抬起眉眼,用语调平静也若有所思的语气,或许答非所问,或许模棱两可,或许惜字如金地回答他,就像现在站在厄里斯镜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很大的一片蓝色矢车菊。”她现在是这么回答的,“很漂亮。除此以外就没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意识到他好像用不坦然的谎换了一个真实的答案。她很少坦率的,他知道。他甚至不用去问她是否知道这面镜子照出的是什么。厄里斯,Erised,,desire,欲望。她肯定或多或少能猜出来,但这种东西不属于她吧,他想,她能牵挂下什么东西,她太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蓝色的矢车菊花是她的风格,他承认。

 

      走出去的时候他有很多话没有说,比如为什么是矢车菊,比如为什么是蓝色,比如为什么她不属于时间,比如那个季节他还有多少记得,比如这是爱吗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其实她也有很多话没有说。比如她从未对他说过谎,比如她剩下的时间全部属于他,比如她快死了,比如她都记得,比如矢车菊蓝是他的眸色。

 

END


 


评论(2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飛鳥群群。|Powered by LOFTER